快新聞/繼牛尿療法後…印度最新「牛糞塗全身防疫」 專家嚇壞
印度民間傳出牛糞防疫法。(圖/擷取自The Star Youtube)

印度疫情不斷升溫,日前有當地議員聲稱喝牛尿可以增加免疫力。醫療專家也出面駁斥此說法毫無科學根據。現在又爆出民俗療法,稱一週一次,將牛糞塗抹在全身,並邊做瑜珈可以防疫。對此說法,專家警告,此舉存在很高傳播疾病的風險,奉勸民眾不要盲目聽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防疫升級! 柯文哲:八大營業場所今晚開始嚴格執行實聯制

印度疫情失控,每天單日都有上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日前當地議員稱喝牛尿能夠防疫被專家駁斥毫無根據。現在傳出在印度西部古加拉特邦一群信徒,每周都會拜訪牛棚,將牛糞和牛尿塗抹於全身,塗抹完待身上排泄物風乾,會練習瑜珈並擁抱牛隻。他們堅信這麼做可以提高身體能量和防疫力。

印度醫學協會主席賈亞拉(JA Jayalal)說明,現在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可以證明這麼做可提高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並強調塗抹牛糞在身上「這完全出自迷信,塗抹或食用也將帶來健康風險,使其他疾病自動物身上傳播給人類」。

印度疫情仍然嚴峻,醫療設備匱乏。全球防疫最佳方法仍是施打疫苗、減少群聚可能,且喝牛尿能防疫完全沒有醫學根據,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多次呼籲打疫苗才是目前防疫首選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警戒升至二級! 總統府一樓6/8前暫停開放參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