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 國旅取消、退訂人數達7800人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旅行社業績首當其衝,國內20年歷史的老牌旅行社「大地假期」悄悄在官網宣布結束營業,40名員工全數資遣,而其他旅行社業務也受衝擊,今天一早,不少民眾紛紛打電話取消行程,營業額損失至少有2000萬以上。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嚇趴台股!早盤重挫超過800點 失守萬六 航海王.鋼鐵人跌停

取消,再取消!國內旅行社一大早電話接到手軟,因應防疫升級,11日下午就有企業打電話取消行程,影響至少到今年年底,而這波退訂人數已經高達7800人。

曹小姐是旅行社業務,看到一大堆卷宗,實在傷腦筋,隨著暑假到來,下半年9~12月又是國旅旺季,旅行社業者損失金額實在難以想像。

防疫升級! 國旅取消、退訂人數達7800人

旅行社業務曹小姐說,「接了好幾十通有,因為客人要取消,像這禮拜,然後還有下禮拜要出發的,開始陸續取消,然後還有公家單位,因為警察局那邊也是說不能出去,所以很多像他們有要搭機出去的,也都開始在問說,取消要退費,還是說有扣款問題。」

旅行社出團首當其衝,業者叫苦連天,他們認為為了防疫,實在不得已,粗估業績至少會掉6~7成,國旅公會總召集人林義順表示,「營業額大約有差不多2000多萬,損失的業績有六百多萬,我們在退鐵路局的部分,依旅行社是團體訂票作業,一退就是必須要扣票面三成的金額,所以這些損失,造成旅客不願意損失,旅行社卻蒙受無恙之災。」

防疫升級! 國旅取消、退訂人數達7800人

損失急遽擴大,有旅行社開出停業第一槍。營業已經有20年的老牌旅行社「大地假期」,悄悄的在官網宣布結束營業,40名員工通通資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多,董事長曾材樺說,他沒有落跑,只是真的累了,曾材樺說,「賠喔!賠最少一個億以上,你說不會累嗎 哈哈哈,遙遙無期的疫情啊。」

苦嘆疫情無止盡,強調如果硬撐,會把身家都賠進去,目前他也已經向經濟部申請解散,國旅市場慘不忍睹,旅行社噩夢何時結束,恐怕要看疫情何時到頭。

(民視新聞/葉為襄、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第三慘!台股重挫652點 專家曝下跌「關鍵原因」:注意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