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台股大盤綠油油 網稱如「螢火蟲之墓」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台股上演大逃殺,盤中一度大跌超過1400點,成了史上最大跌點,終場雖然跌幅收斂,但也下跌680點,終場收在15902點,成交量爆出,7727億元的天量,短短兩天,台股市值就蒸發約4.2兆,每個股民損失36萬元!網路上也出現一系列梗圖,慘綠的台股,猶如螢火蟲之墓。

更多新聞: 富邦媒南台灣最大倉儲動土 預計2023年完工

台股梗圖在網路流竄,大盤綠油油,被稱作台股版螢火蟲之墓,還有哪裡的套房會95%綠化,那座城市就叫"股市",這一些都因為台股大跳水,盤中重挫1417點,創史上最大跌點,把投資人給嚇傻了,儘管終場跌680點,收15902點,更爆出7727億元歷史新天量,短短兩天,台股市值蒸發約4.2兆元,平均每位股民資產,減少約36萬元。

週三台股大盤綠油油 網稱如「螢火蟲之墓」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多頭回檔的速度會很恐怖,所以投資人在這塊的部分,可能你的風險控制你要留意,美股的費半,直接摜破半年線之後,昨天是出現反彈,現在市場上是在檢視科技類股,這塊重複下單的情況。」

週三台股大盤綠油油 網稱如「螢火蟲之墓」

傳產股一片慘綠,航海王長榮、陽明、萬海,鋼鐵人行列的中鴻,造紙股華紙,紡織股新纖等,全都苦吞跌停板,上市櫃跌停家數,將近100家,護國神山台積電,所幸終場跌幅收斂,跌近2%,收560元,鴻海下跌超過4%,勉強守住百元關卡,大立光收紅,漲幅0.71%,收2810元。生技防疫股成資金避風港,包括毛寶、國光聲、高端疫苗等,超過10檔,亮燈漲停。

財政部長蘇建榮說,「(近期國安基金有沒有必須要開臨時會?)如果金融市場有失序的一個情況,當然我們就會召開,必要時就會召開,所謂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我們會密切地關注。」

週三台股大盤綠油油 網稱如「螢火蟲之墓」

財政部長蘇建榮信心喊話,國安基金最近可能會召開臨時會,不過疫情影響、台股暴跌,市場恐慌氣氛籠罩,能不能止跌回穩,還要看疫情是否控制得住?

(民視新聞/李雯珂、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嚇趴台股!早盤重挫超過800點 失守萬六 航海王.鋼鐵人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