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長得不一樣!中國孤兒被賣到美國  長大後好奇身世 揭開官員勾結賣童黑幕

美國很多家庭,會收養來自中國的孤兒,高峰期一年最多可達8千人。但有美國的養父母追查小孩身世,卻發現他們的來歷並不單純。除了有些中國孤兒院,會經手人口販賣,還有些小孩是因為一胎化規定,而被父母忍痛送到孤兒院,甚至被當局強行帶走。

更多新聞: 全球/英國變種病毒肆虐 日本大阪疫情告急!

黑頭髮、黑眼睛,標準的東方臉孔,卻說一口流利的英文,過去像她這樣,搭機飄洋過海,加入美國家庭的中國孩子,一年最多曾有8千人,當中高達9成都是女孩。在美國辦理領養,有嚴格的年齡限制,收養來自中國的孩子,相對容易。但隨著年齡漸漸增加,和美國人截然不同的外表,也讓這些孩子,開始對自己的來歷感到好奇。

我們長得不一樣!中國孤兒被賣到美國  長大後好奇身世 揭開官員勾結賣童黑幕

被領養中國孤兒劉玲說,「小時候對中國沒什麼概念,但慢慢長大也開始會思考自己的出身。」美國養父史塔恩表示,「這些報紙上有記載寄養的孤兒院,以及小孩的名字。」家住猶他州的史坦恩,本身就有領養三個中國小孩。他耗費20年,蒐集中國當地的孤兒資訊,靠著多達7萬人的龐大資料庫、以及DNA鑑定技術,成功幫100人找到親生父母。也意外從他們口中,得知「中國孤兒」背後的重重謊言。

我們長得不一樣!中國孤兒被賣到美國  長大後好奇身世 揭開官員勾結賣童黑幕

中國的孤兒院大多宣稱,院內孩子是父母雙亡、或是被棄養的孤兒,但實際上,卻有部分業者,和官員勾結進行人口買賣。在中國一胎化政策下,許多小孩被父母忍痛送到孤兒院,甚至被中國當局強行帶走,讓外國人花錢領養。美國養父史塔恩表示,「我們持續幫忙尋找親生父母,就是希望能夠緩和,我以及其他家庭的傷痛回歸平穩生活。」雖然中國早在2015年,就廢除一胎化政策,但留下的後續影響,至今仍餘波盪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花妻當秘書秒出軌「懷主管小孩」!狠嗆夫:你只是備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