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 病故者破25萬人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過去24小時又創紀錄,有4205人病故,累計死亡破25萬,累計確診也突破2330萬人,各地醫院飽和之外,醫藥物資像是氧氣瓶也持續短缺,首都新德里的民眾,就跑到黑市花大錢買藥,至於偏遠鄉鎮的疫情更是慘不忍睹,只是這兩天恆河上竟也飄出多具浮屍,讓人驚恐懷疑,可能是武肺病故者,不過最傷腦筋的是,世衛今天也說已在全球44個國家,偵測到印度的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週三新增16例本土創新高! 3例感染源不明

擠得水洩不通,黑壓壓的人潮幾乎要衝破圍欄,因為好不容易位於印度南方,塔米爾那都邦的藥舖11號終於拿到貨,賣起了瑞德西韋,武漢肺炎患者家屬說,「以這個情形來看我們說真的,控制疫情流行弄成這樣,我不認為短期內會恢復正常,實際上我就覺得我現在已經被感染了,我來替我媽領藥,但現在我覺得我染病,而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印度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 病故者破25萬人

民眾痛批,摩肩接種的排隊方式,根本就沒在防疫,只是疫情太嚴重,印度各地醫院持續飽和,醫藥物資持續短缺,就是首都新德里的民眾,都被迫進行黑市交易,新德里居民回應,「我們只能在黑市才買的到藥,第一天我買了一劑藥付2萬8千盧比(台幣1萬多),隔天我買了三劑每劑也是2萬8千盧比,但第三天來買兩劑,每劑就漲價到3萬盧比(台幣1萬1426元)。」

印度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 病故者破25萬人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算到12號已經是連續21天,每天單日都新增超過30萬,而且累計至今,印度已經突破2330萬人染病,病故者更是超過25萬人,染病的老先生悲從中來,因為偏遠鄉鎮的疫情更加悲慘,醫療物資也比城市更缺乏,像這座大家都養牛的小村莊,沒醫師、沒護士、沒診所,全靠一名藥師,自己看著辦。

印度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 病故者破25萬人

嚇人的是,這兩天恆河上竟漂來至少71具浮屍,讓民眾驚駭懷疑可能是武肺病故者,不過是否如此當局無法確定,眼看印度疫情升溫,專家學者也期盼印度下令封鎖全國,但莫迪政府卻至今卻不肯正視問題。

印度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 病故者破25萬人

12號凌晨來自南韓的愛心醫療物資,也抵達新德里,其中包含兩百個氧氣濃縮瓶,另外根據印度衛生部門的數據,目前全印度已有3700萬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但這個比例在全國1.4億人口中,只佔不到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入場實名制.消毒 考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