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傳確診全市大消毒疫情非常嚴重 陳時中:恐升至3級警戒

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病毒步步進逼,更多隱形傳播鏈可能陸續現蹤,除了新北和宜蘭,基隆也爆出疑似出現本土確診個案,衛生單位一早緊急開會,進行預防性全市大消毒,指揮官陳時中到立院備詢,除了說了至少3次,疫情現在非常嚴峻,更語重心長強調,如果這次防線沒能守住,不排除會拉高到第三級警戒。

更多新聞: 竹科家庭年收300萬!「買便當都要考慮」原因曝 網:中肯

清潔人員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如臨大敵,來到基隆火車站噴灑消毒,除了新北、宜蘭,基隆也爆出疑似出現本土確診個案,衛生單位一早緊急開會,上午更進行預防性全市大消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的基隆個案 我們中午會跟大家報告,不過我跟大家講就是現在疫情已經進入一個嚴峻的階段。」

基隆傳確診全市大消毒疫情非常嚴重 陳時中:恐升至3級警戒

沒有否認基隆可能新增病例,指揮官陳時中來到立院,出席衛環委員會,語重心長強調,如果防線沒能守住,不排除拉高到第三級警戒,陳時中說,「這個時間裡面,真的是要讓我們有充分時間,跟地方一起合作,能夠把圍堵的事情把它做好來,這次只要圍堵稍微失敗,那就很快會進入第三級裡面。」

其他的隱形傳播鏈陸續現蹤,疫情警戒恐怕還會升級,面對武肺威脅步步進逼,病毒現蹤社區多點爆發,陳時中也苦口婆心呼籲,千萬要提高警覺,陳時中表示,「疫情已經進入一個非常嚴峻的階段,那各種不必要的批評,現在都沒有意義,現在是大家要全民動員來積極抗疫的時候,這不是開玩笑的,這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時候。」

基隆傳確診全市大消毒疫情非常嚴重 陳時中:恐升至3級警戒

說了至少3次疫情現在非常嚴峻,衛環委員會還沒結束,陳時中也急忙告假回到指揮中心,召開專家會議研擬商量對策,病毒擴散社區防疫每一步,都得嚴肅以對。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級! 苗栗縣高中以下畢旅停辦、縣府相關活動停辦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