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北市國中會考實名制、禁陪考 畢旅喊卡 「不溯及既往」

疫情持續升溫,但這周國中會考將要登場,北市今天宣布會考五大防疫措,包括實名制、全程配戴口罩、家長不得陪考,另外中午用餐時間,也特別準備了多功能防疫隔板,讓考生在原座位用餐。不過,昨天宣布取消畢旅、校外教學,但現在北市有兩校600多名學生正在中部進行畢旅,教育局表示會讓學校走完行程,但還沒出發的全面喊卡。

更多新聞: 多例本土不明感染源 疫苗單日接種1.1萬劑創新高

考生坐在座位上,由專人送上便當、接著拿出綠色的多功能防疫隔板、直接擋起來。因應疫情升溫,北市針對本周登場的國中會考,做出新措施。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我們這是M型多功能的防護桌墊,除了用餐隔板之外,它也可以當作平時的桌墊,也可以當作切割版,考完以後它還具有環保功能可繼續使用。」

防疫優先!北市國中會考實名制、禁陪考 畢旅喊卡 「不溯及既往」

除了隔板之外,祭出五大防疫措施,考生入場前必須實名制、量體溫和手部消毒,考試過程得全程配戴口罩,取消家長陪考、教室內全程開冷氣、但保留通風口,午餐期間也不得交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考生來到考場,如果明顯溫度太高,或者是有一些咳嗽等等,那每個考場都有護理師,我們會做專業判斷,像這種可能有傳染之虞的那就送醫。」

特別準備服務團隊,代替家長照顧考生,不過,前一天北市宣布畢夜旅行旅和校外教學全部喊卡,傳出有兩校600多人,目前在中部旅遊中。

對此,蔡炳坤表示,「這兩個學校已經出發的,我們都有掌握他們在行程中,落實嚴謹的防疫措施,如果他們可以回來當然是可以考慮的方法,但原則上我們不去強迫他們。」

防疫優先!北市國中會考實名制、禁陪考 畢旅喊卡 「不溯及既往」

強調不溯及既往、但接下來全面禁止,除了校園安全之外,每天人來人的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和公車,也都提升防疫等級。

台北市公運處處長常華珍表示,「市區公車的部分,我們現在針對乘客接觸比較頻繁的,像是座椅扶手扶桿拉環下車鈴,我們每班次回到廠站後會全面消毒。」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莊英震也說,「針對人流的部分目前沒有管制,重點在於要把口罩戴好全程一定要戴。」捷運車廂人流暫時沒有管制、呼籲乘客得把口罩戴緊,畢竟疫情日益嚴峻,民眾防疫可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接種單日破萬人 亞東、馬偕、台大預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