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國安法入校園!港大校長被控中共打手 學者籲取消中研院院士資格

中研院幾位學者召開記者會,呼籲中研院取消現任港大校長,同時是現任中研院士張翔的院士資格,學者怒控張翔看似立場中立,卻把國安法引進港大,迫害校園學術自由,還任命有共產黨背景的人士擔任校長,呼籲七月的院士會議,張翔能出面說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喬機師檢疫放寬 范雲:當前是戴口罩「不是亂噴政治口水」
引國安法入校園 港大校長被控中共打手! 學者籲取消張翔中研院院士資格

中研院幾位院士,呼口號替港大學生發聲,呼籲中研院取消張翔的院士資格,中研院台史所研究員吳叡人說,「張翔他不只公開支持國安法,他還支持把國安法的教育引進港大,今後港大學校裡面的通識課程也好,裡面都要加入國家安全教育,現在港大、中大,相繼讓警方可以輕易進到校園裡面,這也是破壞校園自主。」

引國安法入校園 港大校長被控中共打手! 學者籲取消張翔中研院院士資格

學者憤怒揭發張翔種種事蹟,張翔除了是現任中研院院士,也是港大現任校長,是美籍華裔材料科學家,表面看似立場中性,但學者卻指控,他是中國共產黨幫兇,除了支持國安法讓暴警進入校園,還任命兩位具共產黨背景的人士擔任副校長,種種行徑學者強烈撻伐,根本是在迫害香港的學術自由。

引國安法入校園 港大校長被控中共打手! 學者籲取消張翔中研院院士資格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林宗弘表示,「針對這類案例,建立搶救香港學者,同時也是吸引人才來台灣的一大機制。」,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張谷銘也回應,「中研院院長就是院士會議主席,其實他有絕對資格、絕對身分,依照現在對張翔的指控,寫一封信給張翔,要求他對這些指控做出答辯。」,學者呼籲,7月登場的院士會議,張翔能親自出面說明,給社會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翁有繼、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峻新北恐封城? 侯友宜:若無法控制「該封就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