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傳確診者? 陳時中未否認 坦言有「更多隱形傳播鏈」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昨天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段時間,疫情進入非常嚴峻階段,各種不必要的批評都沒意義,現在是大家全民動員、積極抗疫的時候,這不是開玩笑,這是非常嚴峻的時候。不過是否有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陳時中直言,相信是更多。

更多新聞: 社區感染第2天/林場肉羹、市場攏嘸人 羅東「宛如空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的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案1208至案1211),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

陳時中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又傳出基隆有確診案例,他說,中午記者會上再跟大家報告。話鋒一轉,他說,疫情已進入嚴峻階段,大家要提高警覺。

面對本土案例感染源不明,「普篩」問題又浮上檯面。陳時中認為,這只會讓疫情的情形更亂,但擴大篩檢是必要,擴大隔離、積極篩檢,這樣圍堵效率才會高,也希望大家一起動員。不過是否有只有兩條隱形傳播鏈,陳時中直言,相信是更多。

不過,國民黨議員質疑,「本土案例擴散關鍵是民進黨立委扯後腿」?陳時中直言,那跟那無關,委員只是本於權責召開公聽會,並提供意見參考。

陳時中強調,這段時間疫情進入非常嚴峻階段,各種不必要的批評都沒意義,現在是大家全民動員,積極抗疫時候,這不是開玩笑,這是非常嚴峻的時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做工高薪又賺人脈!他不解「年輕人寧願做超商」 內行人曝辛酸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