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爆發5例本土確診!宜蘭人「不意外」苦笑:雪隧不會塞車了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有宜蘭網友表示並不意外。(圖/翻攝自宜蘭知識+FB)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5人在宜蘭羅東鎮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感染源不明,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於這次本土案例爆發在宜蘭羅東,宜蘭網友表示,羅東屬於觀光勝地,假日往往聚集來自各地的遊客,因此對此事件爆發並不意外,底下網友還留言自嘲得到另類好處,表示「雪隧終於可以不塞車了吧」。


羅東爆發本土確診,宜蘭人表示並不意外。(圖/翻攝自宜蘭知識+FB)


有網友在爆發本土確診後,在臉書公開社團「宜蘭知識+」上發文表示,對此事件發生並不意外,羅東一直是觀光熱點,而台灣每天都有境外移入,國人防疫意識又不高,喜歡到處趴趴走,所以出現病例並不用太驚訝,最後提醒大家要做好防範,沒事不要隨便外出旅遊。指揮中心表示,此次5名本土確診近期沒有出國,將會持續調查他的活動史及接觸史,以釐清感染源因應本起群聚事件,衛生單位今日(12日)將進行環境消毒防治措施。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贊同,還留言自嘲表示,「雪隧終於可以不用塞車了」、「宜蘭沒人敢來了」、「不會驚訝,反正一堆人口罩不戴,室外不戴、室內多人也不戴」、「台灣會淪陷是遲早的事」、「不會驚訝 反正一堆人口罩不戴 室外不戴 室內多人也不戴 活該等沒救時才在怨天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