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拉警報! 陳時中10:30突向立法院請假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昨日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拍板宣布疫情進入第二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他說,「大概很有可能進到第三級」,並強調疫情非常嚴峻。據了解,陳時中也將於上午10時30分向立院告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的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案1208至案1211),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

陳時中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又傳出基隆有確診案例,他說,中午記者會上再跟大家報告。話鋒一轉,他說,疫情已進入嚴峻階段,大家要提高警覺。

面對本土案例感染源不明,「普篩」問題又浮上檯面。陳時中認為,這只會讓疫情的情形更亂,但擴大篩檢是必要,擴大隔離、積極篩檢,這樣圍堵效率才會高,也希望大家一起動員。不過是否有只有兩條隱形傳播鏈,陳時中直言,相信是更多。

陳時中在備詢時也直言,疫情「大概很有可能進到第三級」,並強調疫情非常嚴峻。據了解,陳時中也將於上午10時30分向立院告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疫情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