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5例確診 林姿妙:最晚6月8日前公告童玩節是否停辦
林姿妙說明童玩節狀況。(圖/民視新聞)

昨(11)日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宜蘭有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確診。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2)日到民生市場、羅東轉運查看目前消毒狀況,同時林姿妙也說明關於宜蘭國際童玩節的進展「一切以中央為準,該停就停」。

更多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再起! 雙鐵取消站票、禁止飲食

林姿妙今(12)日到民生市場、羅東轉運站查看查消毒狀況,並再次重申,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無戴口罩屢勸不聽者,一律予以重罰,藉此維護大家的健康。

昨日新北已公布確診案例足跡,不過宜蘭確診案例足跡尚未公布,對此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昨日有和新北市衛生局聯絡,衛生局表示該案例足跡來源為中央,因此宜蘭確診案例足跡也將配合中央,隨時注意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所公布的消息,第一時間公布確診案例足跡。

關於宜蘭國際童玩節的舉辦與否,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由於文化局有許多防疫條款,因此變化會非常多,會根據不同的階段做不同的防疫處理,後續決定將會在縣議會公布,依照有無本土案例、縣內狀況及防疫三階段判定童玩節是否要縮減或停辦,林姿妙表示將配合中央,最晚在6月8日前公告結果。

昨(11)日確診案例公布,宜蘭觀光產業遭受波及,羅東夜市人潮僅剩一成,對此徐迺維表示,當下狀況以防疫為重,也呼籲民眾,請盡力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帶口罩才能一同度過難關,恢復觀光經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受邀「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華春瑩跳腳:不折不扣的政治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