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升級!錯過防疫神保單不要緊 這幾家防疫保單「隔離賠2萬」
防疫神保單沒關係,這幾家防疫保單「隔離賠2萬」。(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又見本土群聚傳染,昨天(11日)再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5例發生在宜蘭羅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已經出現社區感染,將有可能提升至第三警戒。若是先前有搶到台產防疫保單的民眾,未來有可能使用到,而沒有搶到防疫神單的民眾,近日詢問相關防疫保單明顯大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賣壓出籠! 台股重挫逾490點跌破16100點


台灣疫情升級!錯過防疫神保單不要緊 這幾家防疫保單「隔離賠2萬」
錯過台產防疫神保單,仍有多家保險公司提供相關防疫保單。(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台產日前推出只需付保費500元,收到隔離通知書的民眾就可以理賠十萬元,掀起一波搶購熱潮,該保單已經在今年1月25日下午5點停止收件,投保件數超過350萬張,目前已理賠379件。若是未能買到神防疫保單的民眾,還有其他保費便宜的防疫保單可做選擇,目前市面上產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落在529~2515元不等,發生法定傳染病事故都在承保範圍內,但各家保障額度不盡相同。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包含國泰、富邦、台壽、南山等壽險公司,也接連推出一年期住院日額防疫保單,若確診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慰問保險金,並去除30天疾病等待期的限制,若保戶因法定傳染病住院接受診療,住院日額採加倍給付。而目前壽險業防疫保單銷售件數最多的是國泰人壽,去年3月開賣後,至4月底已銷售約12萬件。以15歲男性投保1年期、保險金額1千元,年繳保費為930元,住院每日給付1千至2千元,若因武漢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每日再給付3千元,假設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10日,即可領4萬元保險給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疫情嚴峻! 蔡英文13:30將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