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恐升至「第三級警戒」 室內將禁5人以上聚會、群聚社區封鎖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拉警報,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受訪時未否認基隆有確診,也提到疫情「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更說疫情嚴峻「不是開玩笑的」。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進到第三級警戒將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且除必要服務場所,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皆須關閉。

更多新聞: 外食糖尿病年輕化 營養師:規律運動助血糖控制

繼昨日新北市、宜蘭縣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本土確診,今日再傳出基隆也有人確診,陳時中坦言疫情「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

根據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第三級警戒措施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若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須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另外,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級警報!「國中會考」照常舉行 盧秀燕:不能進入試場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