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感染擴大!華航「清零2.0」計畫 王國材:貨運20%以下受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針對華航「清零2.0」計畫,今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表示,華航將重點減少客運,來維持貨運運能,預估將有20%以下受到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自華航機師感染風波爆發後,國內本土感染傳播鏈接連失控,昨指揮中心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並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

空運佔整體貨運運輸量約五成,其中華航就佔空運47%,等於華航佔整體運輸的四分之一。針對華航染疫案不斷擴大,指揮中心日前祭出「清零2.0計畫」,召回長程前後艙機組員、以及短程前艙機組員陸續檢疫14天,重創華航貨運,電子業出口將首當其衝。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表示,現在主要仰賴空運的產品有二大項,包括電子產品及資通產品,華航「清零2.0」計畫,預估將有20%以下運能將受到影響。他說,華航將重點減少客運,來維持貨運運能。

至於華航諾富特防疫旅館,王國材說,初步討論「一館」將升級為防疫旅館, 也就是說諾富特飯店未來將以防疫旅館為主,主要接納華航居家檢疫機組員為主。他說,昨天跟桃園市政府討論後,對於防疫旅館要求,包括民航局對於機組人員的管制都會加強。

至於近期防疫警戒升級,觀光旅遊業者大受影響,業績甚至下滑2至3成,王國材喊話「疫情嚴峻,大家一起度過難關」。至於是否會有相關補助,他說,現在我們防疫振興方案到六月底,針對下半年的振興方案,待行政院拍板定案後,也需要立法院多多支持,交通部會盡力來協助觀光旅遊業的困境。

針對六月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連假,王國材說,防疫二級警戒措施到6月8日,在此之前會根據疫情的變化及指揮中心的裁示,來調整相關的因應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