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全台迎接高溫壟罩 台電估今用電瞬間尖峰負載達3,650萬瓩
全台各地出現高溫,用電瞬間尖峰估將創新高。(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太平洋高壓發威,全台近日迎來十天以上的高溫壟罩,各地皆出現30度以上高溫,甚至有些地區出現35度以上高溫,造成用電需求不斷上升,尤其中南部天氣更是炎熱,光是昨天(11日)台南北寮測站就出現39.3度高溫,台電指出,當日瞬時尖峰負載達到3599.3萬瓩,今天更是預估有機會上看3,650萬瓩,再創今年用電新高。

更多新聞: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雙鐵即起禁飲食站票 5/15起雙鐵停賣自由座


好熱!全台迎接高溫壟罩 台電估今用電瞬間尖峰負載達3,650萬瓩
全台各地高溫壟罩,台電估全台用電將達高峰。(圖/民視新聞網)


台電預估今日(12日)最高用電時段落在下午1點至4點,最大供電能力可達4,015.9萬瓩,而今日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10.05%,亮出的是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台電表示,因水情不佳連帶影響水力發電的減少,今年第1季水力發電量為5.6億度,較去年同期少了將近16%,對於未來水力發電量預估,台電不敢樂觀面對。

台電強調,除短期確保供電穩定之外,電源開發也需超前部署。為長期兼顧穩定供電及增氣減煤目標,台電也於北中南各地推動燃氣機組興建計畫,其中協和電廠目前正積極推動環評,通霄電廠則已於近期通過環評審查,而大潭電廠及興達電廠目前正全力趕工施作,唯獨台中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雖早已通過環評審查,卻因臺中市政府要求再辦理都市設計審議,故自去年3月向中市府掛件,惟至今仍未獲通知召開都審會議,造成環評通過卻尚未進場施工現況。為此,台電一再籲請臺中市政府支持台中電廠增氣減煤計畫,以達成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護的目標。

更多新聞: 新北疫情警戒!中永和、五股、三重即起全區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