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5搶1」恐生變?薛瑞元:能跟社區區隔就可以
疫情升溫,奧運棒球資格賽「5搶1」是否生變引發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5搶1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將在6月16日至20日在台中登場。然而,昨日台灣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6例為不明感染源,今又傳出還有其他例本土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疫情嚴峻,圍堵失敗就可能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此引發5搶1是否生變的疑慮,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下午強調,「如果能跟社區區隔就可以」。

更多新聞: 警覺性高! 案1203發燒、味覺改變  新光醫攔截本土病例 當機立斷防擴散!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問及,下個月就要舉辦棒球5搶1,會有追星的球迷還有飯店外的球迷,外隊球員外出用餐,該如何限制跟規劃。

薛瑞元回應,相關主管機關會提相關防疫計畫,但他強調,「也可以採取無觀眾的方式,這是在打資格賽重點不是賣門票」。

薛瑞元說明,如果無觀眾的話,重點就是在進出管制部分由主辦單位提防疫計畫,確保球員從入境到旅館,到練習和比賽場地的規劃,「確保能夠跟社區區隔」。

莊瑞雄追問,「所以目前傾向閉門比賽」、「三級警戒5搶1會不會辦」?

薛瑞元回應,「辦不辦不是指揮中心決定」,這牽涉到國外,「如果能跟社區區隔,這個泡泡似乎是不會影響到社區的防疫作為」,但他強調審查是很嚴格的。

莊瑞雄詢問現在5搶1外國球隊並不用隔離14天。薛瑞元表示,棒協的方案沒有經過指揮中心確認,強調防疫計畫就包含這個,要將整個計畫要呈現出來。

薛瑞元呼籲,選手跟教練打疫苗,過去台灣疫情等於是沒有,現在有了,如果沒去打疫苗染疫又萬一染疫,可能這輩子就不用打棒球了。而至於場務、賽務、啦啦隊部分,薛瑞元也建議啦啦隊就不要進去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疫情警戒 愛買、家樂福實聯制、4大超商停借萬間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