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疫情警戒 愛買、家樂福實聯制、4大超商停借萬間廁所
超商今起暫停洗手間使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全台各縣市都提高警戒。繼麥當勞宣布將採實聯制外,7-11、全家、OK Mart和萊爾富也宣布即日起停止廁所外界,家樂福、愛買2大量販賣場的美食街、餐廳也採實聯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林森北路女子陳屍浴室 「脖子撕裂傷」警方朝他殺緝凶

全台疫情拉警報,各縣市政府宣布近期大型集會活動必須延期或取消。繼麥當勞之後,家樂福、愛買也跟進防疫措施。

愛美宣布將從今天傍晚開始實聯制,並鼓勵客人將賣場麵包、熟食外帶打包回家享用,另外全台門市全面暫停試吃活動和提高消毒頻率。

家樂福則是公告從明天中午開始,賣場內的美食街、主題餐廳等正式施行「實聯制」,在美食街內用的顧客須填寫表格登記資料,若於家樂福主題餐廳用餐,則掃描QR code即可。若聚餐為家庭團體,只需要派1人代為填寫就好。

另外7-11、全家、萊爾富、OK mart 即日起提高消毒頻率,試吃、試飲活動取消,也會暫停顧客使用各門市洗手間,並增設酒精給進店民眾消毒。

有設置內用座位的超商,採取梅花座方式隔離,各門市也會提醒店員要隨時呼籲顧客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遊藝場武漢肺炎群聚5確診!全市急消毒 攤商生意掉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