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暴增16起本土為何沒升到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給說明
指揮官陳時中澄清,疫情還沒有要升到第三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台灣增加7例本土確診案例,今日又再暴增16起例診案例,疫情急速升溫。今日上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表示,如果圍堵失敗很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下午陳時中被問及今為何仍維持在第二級警戒,他做出解釋並澄清,目前「我們現在還沒有要升級」。

更多新聞: 又未獲邀出席WHA!加拿大人挺台嗆世衛:忘了初衷?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要升至第三級警戒的標準是,單週有3起群聚或單日有10位不明感染源。莊人祥強調,一開始蘆洲跟宜蘭不知道,但後續感染源都很清楚知道,今天雖有幾起不明感染源部分,但沒有超過10例。

陳時中強調,「現在還沒有要升級」,今天新增3個各別個案不算群聚是不明感染源,群聚部分,目前有2起群聚,分別為宜蘭跟新北,以今天案例新增,還沒到3件以上的社區群聚。

媒體詢問,如果真的升級到第三級怎麼上班。陳時中回應,有相關企業指引,而且室內5個人的限制是聚會不是辦公。但他也不斷呼籲,民眾要過好防疫新生活,戴好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爆搶購潮 陳時中強調:物資夠、準備但不用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