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出現確診者怎麼辦?女醫曝「2自保動作」:感染機率非常低!
林靜儀醫師呼籲民眾未來兩週別到處亂跑,一起為防疫努力。(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一口氣宣布16例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受訪時更坦言「疫情非常嚴峻」。林靜儀醫師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團結防疫「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希望大家未來兩週能避免到處跑,並揭露「2大自保關鍵」,就算社區有感染者,被感染到的機率也非常非常低。

更多新聞: 本土擴散/彰化瘋搶口罩、酒精!人潮暴增5倍 藥師:供應充足!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發文,透露「看到大家對於防疫開始恢復一定程度的警覺,我認為是好事」,台灣在全民團結、正確防疫的努力下,「像世界的邊緣人一樣過著接近正常的生活,簡直是奇蹟」,但也不能忽略疫情仍在全球到處造成傷亡。

而隨著指揮中心昨天將防疫升級拉高到6月8號,林靜儀醫師認為「未來二週全民能做的就是避免到處跑,沒有緊急必要的活動請暫緩」,就算社區出現感染者,林靜儀醫師指出「只要他不是住在你家,你不要口罩戴下巴到處去然後還不愛洗手,你被感染到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

此外,她也肯定疫情指揮中心將防疫升級到6月8號的決定,「指揮中心6/8這個日期時間點,我認為是以阻斷二輪傳播擴散的專業評估」,只要撐過兩個禮拜,「再忍耐一週,三週足夠傳播鏈的斷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藝場群聚確診者足跡曝光! 曾去三媽臭臭鍋羅東中山店、全聯宜蘭嵐峰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