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月中國銷量月減30%
(圖/民視新聞網)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近期在中國面臨多事之秋,但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特斯拉在中國仍取得2.58萬輛的銷量成績;儘管銷量依然排名在新能源車前列,但相較3月的3.55萬輛下跌29%。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盤中一度重挫1417點 台股收盤大跌680點失守萬六

香港01引述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報導,1至4月特斯拉累計銷量為9萬5125輛。此外,特斯拉中國出口1萬4174輛,創下單月出口量最高紀錄。

針對4月銷量的下滑,特斯拉解釋稱,上海超級工廠Model Y生產線為提升生產效率和品質,在4月份曾停產兩週以升級生產線設備,銷量也因此而波動。

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陷入多起爭議。4月有車主在車展跳上車頂抗議特斯拉「煞車失靈」,一開始特斯拉態度強硬,但中共官媒連番抨擊,迫使特斯拉道歉。

日前,特斯拉又在中國面臨安全技術的指控。路透報導,中國官方質疑特斯拉利用車內外的錄影鏡頭搜集車主資料以進行諜報活動,恐危及國安。

為此,特斯拉目前正與中國監管機構加強往來,強化其政府關係團隊,並宣告將開發中國客戶專屬的數據庫。

不過,當局近期仍發布電動車數據的相關草案,要求特斯拉在中國搜集到的資料,包括車輛位置資訊、路況及建築物的影像等,須全部保留在中國境內,草案會在15日前公開徵求公眾意見。

充滿不確定的市場讓特斯拉傳出將暫停在中國擴張的計畫。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鑑於美中關係緊張造成的不確定性,特斯拉準備停止上海購地;此外,擴廠成為全球出口樞紐的計畫也因此停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這樣下去將被政府殺害」 廣告日本三大媒體全版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