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問號!跨國包裹只寄2桶水 越南靚妹不解:台灣水這麼好喝?
從事跨國物流業的越南女生「Xiao Yang」,表示自己經手過的客戶包裹,讓她最無法理解的品項就是「水」。(圖/翻攝自Xiao Yang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現代人可以擁有便利生活,跨國物流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隨著愈來愈多物品可以跨國寄送,大幅縮短各國人民之間的距離,目前在台灣從事跨國物流業的越南女生「Xiao Yang」,專門負責台、越兩國的包裹寄送服務,她發現台灣的機械零件和iPhone,由於品質好,在越南一直很受歡迎,但令她最無法理解,有人要將2桶5公升的水寄去越南,不禁懷疑「台灣的水這麼好喝嗎」?

更多新聞: 疫情會讓台股崩潰?謝金河點出轉機:另一次賺錢的機會!

越南女生「Xiao Yang」來台讀書畢業之後,持續在台灣從事跨國物流業,目前任職的公司專營台灣寄送越南包裹的服務,她發現台灣的機械零件和iPhone,一直是很熱門的寄送品項,機械零件是因為對台灣製造品質的信任,不過經常寄iPhone的原因卻是為了賺錢,在台灣買手機可以使用比原價便宜很多的續約價購入,不少越南人便把低價取得的最新iPhone寄回越南賣,額外多賺一筆。

跨國包裹只寄「水」?在台越靚妹想不通求解惑 網推測可能這原因
「Xiao Yang」表示在台灣買iPhone可以使用續約價便宜購入,不少人便把在台低價取得的iPhone寄去越南賣。(圖/翻攝自Xiao Yang YouTube 影片)

不過工作經驗中,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客戶表示自己要寄「水」到越南,讓「Xiao Yang」感到很不可思議,經過她同事再三確認,客戶真的是要寄送2罐5公斤的飲用水到越南,讓他們心想,難道「台灣的水比越南好喝嗎」?她認為跨國寄送水真的太過奇怪,雖然最後順利完成任務,仍讓她至今百思不得其解。

真的是「水」!越南靚妹不理解跨國寄送包裹求解惑網:克服水土不服
讓「Xiao Yang」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想從台灣寄2桶飲用水到越南的客戶,她至今依舊不明白原因。(圖/翻攝自Xiao Yang YouTube 影片)

由於「Xiao Yang」真的很想弄清楚寄水客戶的真正用意,PO上網詢問大家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我猜是實驗用的,以前我也會帶水,測試2邊的水結果有沒有不一樣」、「我能想到的就是泡茶或泡咖啡這類,對品質有要求的人很可能會這樣做」、「寄水是怕水土不服吧」、「寄水很正常,有種習俗,身體不舒服要喝口家鄉的水,治療水土不服」、「這是一種習俗。剛到海外的人會用家鄉的水,混和當地的飲食一段時間,聽說可以預防水土不服的狀況」。


更多新聞: 台中重慶國小女童確診 疫調曾與外婆參加進香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