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足跡難追蹤 台中市府重啟「聯合洽公區」 民眾進出限1樓

疫情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重啟台中市政府的「聯合洽公區」,包括位在台灣大道上的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以及豐原的陽明市政大樓一樓,都有輪值人員集中服務,避免民眾在各樓層出入,難以追蹤足跡,民眾也認為洽公不必趴趴走,相當方便!

更多新聞: 虎山巖湧賞花人潮勸戴罩遭冷回 彰縣府:未落實防疫就關園

這裡是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惠中樓,民眾要到四樓勞工局辦事情,進不去,民眾要走到對面的文心樓,先登記身分,進到一樓大廳空間,分成三十多個小區,每個局處,相隔一點五公尺,這裡是因應防疫升級的聯合洽公區,由各單位派出輪值人員服務。

洽公民眾表示,「非常好,保護別人,保護自己」、「一方面也比較管制得到。」

防足跡難追蹤 台中市府重啟「聯合洽公區」 民眾進出限1樓

辦公桌上,有一片透明隔板,隔板兩邊,都有酒精,市政府祕書處說,在去年發生敦睦艦隊感染事件,台中市政府成立洽公區,後來雖然疫情降溫,但是,這個區域還是保留,只先拔除電話線與網路線,所以,當最近疫情升溫,讓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重啟聯合洽公,硬體設備能迅速部署完畢。

防足跡難追蹤 台中市府重啟「聯合洽公區」 民眾進出限1樓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表示,「市長有做臨時防疫會議討論疫情蠻嚴重,今天開始啟動聯合洽公區」,民眾只能進到文心樓一樓洽公,二樓以上,只給市府員工進出,除了文心樓一樓,以及位在豐原的陽明市政大樓一樓,都有聯合洽公區,可是,惠中樓整棟,不對外開放。市政府也鼓勵民眾多用線上申辦,或者電話諮詢,減少進出公共場所,保護自身健康。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恐慌!民眾瘋搶酒精、口罩連鎖藥局祭限購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