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金護盤 台股下跌232點 收15670點 台積電收在547元 聯發科離千元更遠

通膨疑慮升溫重挫美股,讓台股13日早盤一度大跌超過500點,失守15400點,不過隨著本土感染源有跡可循,再加上政府基金進場護盤,讓電子股和傳產類股,由黑翻紅,不過最終還是信心不足,終場下跌232點,收在15670點,成交量5682億元。

更多新聞: 瑞銀:通膨擔憂不影響股市漲勢

股民們各個緊盯號子,不敢鬆懈,因為美股指數慘跌加上本土疫情影響,讓台股13日繼續下殺,一度下殺533點,儘管逢低進場買盤出現,指數一度上揚,但疫情陰影下,終場還是跌232點,收在15670點,成交量5682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61億元,也是連續第4賣。

政府基金護盤 台股下跌232點 收15670點 台積電收在547元 聯發科離千元更遠

股民說,「大前天下的台揚,你看34塊4,現在才剩下多少30,看這樣就掉多少了。」、「跌勢稍微會好一點,不會像這個前兩天,跌勢會那麼高,應該會稍微平穩下來。」

股民面對股市連跌,心情實在很苦,尤其持有傳產、電子的投資人,終場台積電跌幅2.32%,收在547元,聯發科更是離千元越來越遠,只有大立光和聯電上漲3%左右,貨運三雄,鋼鐵股中鴻盛餘等,通通跌停板,而萬綠中的一點紅,還是防疫生技股,像是五鼎寶齡富錦景岳等通通漲停,不過分析師提醒,防疫股震盪幅度快又急,操作上小心為宜。

政府基金護盤 台股下跌232點 收15670點 台積電收在547元 聯發科離千元更遠

分析師謝文恩解析,「我建議在防疫類股的部分,有賺就跑,那如果說你看到它在高檔,出現爆大量,而且三大法人同步站在賣方的話,你就要非常非常小心,(傳產股)你不能再抱持,很短做很短的心態,也絕對不能去拉高本身的槓桿,那反而你可以採取,傳統產業類股,尤其像鋼鐵航運塑化,逢低布局的機會。」

未來幾天台股走勢,是止跌反彈,還是繼續下挫?投資人還是需要密切留意美股發展,以及本土疫情狀況當作指標,謹慎操作,才能降低慘賠風險。

(民視新聞/易俐廷、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指期逆價差收斂 專家:停損告一段落走勢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