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罐無法及時送達 印度醫院數十名患者缺氧而死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昨天(12日)通報新增超過34.8萬人確診,已經連續21天單日超過30萬,死亡更創新高達到4205人,還有醫院因為缺氧,導致數十名患者死亡。印度總理莫迪仍不願全國封城,但幾乎所有的邦都已各自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措施,首都新德里疫情出現降溫,但印度時報警告,鄉村的病例已經超越城市。

更多新聞: 泰單日確診創新高 2監獄爆群聚感染近3千名囚犯染武漢肺炎

在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下,新德里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終於下降,截至12日,已經從4月下旬的35%,減少到17.7%。當地專家認為,疫情有所好轉,是歸功於民眾開始嚴肅對待問題,並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醫學專家賈斯萬特說,「我們現在必須認識到,如果我們繼續這些適當舉措,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否則若我們掉以輕心、放鬆有效措施,新一波的疫情高峰會再次到來。」

氧氣罐無法及時送達 數十名患者缺氧而死印度時報示警 農村病例數已超越城市

但印度全國疫情仍在延燒,12日,印度時報更以「新冠疫情警鐘從城市敲進農村」為題,警告農村病例增長的趨勢,已高於城市。醫院氧氣短缺的情況也繼續發生,10日晚上,安德拉邦一家醫院,因為更換的新氧氣罐無法及時送達,10多名靠呼吸機維生的患者,在短短幾分鐘內喪命;11日,果阿邦一家醫院,也有至少26名患者,因為供氧不足而缺氧死亡。新德里防疫負責官員艾傑說,「在第二波疫情前,民眾缺乏意識又對接種猶豫,第二波疫情後,大批人潮湧來接種。」

氧氣罐無法及時送達 數十名患者缺氧而死印度時報示警 農村病例數已超越城市

不幸中的大幸是,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嚴重性,也提升了民眾的疫苗接種意願,如何妥善應對、湧向接種站的大批人潮,甚至成了當地官員的新挑戰。另外、為了協助緩解病床不足的困境,印度酒店公司IHCL把旗下1400個旅館房間,改成給無症狀或輕症患者的隔離中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妙妙姐重大宣布!  宜蘭十六個風景區關閉 八大行業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