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破66萬 緊急狀態擴及全國? 官方:審慎評估

日本武肺染疫人數節節升高,至今已有超過66萬人確診,官方也將緊急事態宣言範圍,擴大到東京、大阪、京都、兵庫、愛知、福岡等六地,但隨著疫情不斷擴大,現在也發生數起20~30歲患者症狀急速惡化、甚至死亡的案例。而面對各方詢問,是否要將緊急狀態範圍擴及日本全國,官方則強調目前還需要審慎評估。

更多新聞: 環保考量 馬斯克宣布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車款

東奧聖火在12日展開在九州福岡縣內的傳遞行程,但福岡疫情迅速擴大、單日確診達到635人新高,因此主辦方也宣布全面取消縣內所有公開傳遞行程,跑者們的臉上也難掩失望,聖火跑者表示,「沒有辦法在公共道路傳遞實在很遺憾,其實是真的很想拿著火炬傳遞。」

日本確診破66萬 緊急狀態擴及全國? 官方:審慎評估

日本政府新將愛知、福岡兩地,新納入緊急狀態範圍內,但各地疫情依舊不斷延燒,全國正在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數,也來到1214人的新高。其中兵庫等地近來更出現,年僅20、30歲的患者病情急速惡化,最終回天乏術的案例。

NHK報導, 一名染疫的30多歲男子本就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4月19日確診後卻無法在第一時間入院治療,好不容易在22日入院時病情卻迅速惡化,最終不治身亡。眼看疫情不見緩和,地方政府也希望中央,能再次將緊急事態範圍擴及全國,政府方面則表示還要審慎評估。

日本確診破66萬 緊急狀態擴及全國? 官方:審慎評估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如果要對全國一致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就必須呼籲民眾不要有不必要的外出,考量到可能會讓個人權益受限,政府還必須慎重評估。」

日本將防疫期望放在疫苗接種,據厚生勞動省調查,有86%的鄉鎮市表示,最晚可在7月底前完成高齡人口施打,東京、大阪等地也正在加緊作業,設置大規模接種中心,準備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日本首相菅義偉則表示,「今後政府也會持續協助鄉鎮市,讓所有國民都能盡早接種到疫苗。」

日本確診破66萬 緊急狀態擴及全國? 官方:審慎評估

另外日本政府也決定從14日起,全面禁止最近曾待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等三國的外籍人士入境,也要加強入境隔離規範,防堵變種病毒趁隙而入。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打卡安心!疫苗門診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