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

日本疫情擴大,當中北海道地區,今天單日新增武肺確診超過700例,等於是連續兩天創新高,最大都市札幌市,就佔了約500例,北海道打算向中央政府申請,將札幌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而專家指出,第四波疫情的特色就是年輕人有重症化的傾向,京都一名健康狀況良好的20幾歲男性,5月2號確診,本來診斷為輕症,沒想到4天後就在自家暴斃。

更多新聞: 極樂萬華茶室小姐再增確診 免實名制又「玩很開」人流複雜

街道上人來人往,日本北海道今天單日新增武肺確診患者超過700例,再創新高,當中最大都市札幌市,就佔了約500例,疫情爆發式擴大,民眾也人心惶惶。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確診連續創新高,北海道9號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到31號,而札幌市從12號起,加碼要求不得販售酒精飲料,餐廳和大型商場提早打烊,不過當地醫療資源緊繃程度,讓北海道知事,考慮向中央政府申請將札幌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單日確診數連日創新紀錄,在和札幌市討論過後,我將會要求政府針對特定地區,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措施。」而針對北海道知事要求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官房長官13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將靈活考慮是否把北海道列入對象地區。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刻,就是當病毒有可能在,全國快速擴散的時刻,針對這個政策我不確定實施,在有限的地區是否合理。」札幌市感染人數暴增,有專家認為,就是因為變異病毒株,傳染性更強。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札幌醫學大學教授橫田伸一表示,「變種病毒株的影響很大,我認為原本在北海道特別是,在札幌市的病毒被變種病毒取代。」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主任大曲貴夫表示,「感染變種病毒株的年輕病患,比起感染原本病毒株的人,容易病情加劇。」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不只札幌市,日本境內疫情嚴重,很大的關鍵點,就是名為N501Y的變異病毒株肆虐。而第四波疫情當頭,年輕患者演變成重症的情況增加,京都市一名沒有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健康20幾歲男性,確診到死亡不到一周。日本N501Y變異病毒株肆虐 多年輕患者重症正在隔離中的年輕患者聽到消息也很擔憂,眼看疫情擴大,日本首相菅義偉13號開會,討論是否再擴大緊急事態宣言範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撐過關鍵期!萬華172間茶藝館停業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