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確診者去過台南、高雄 衛生局說「沒有」卻大動作消毒惹議

網路瘋傳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曾到台南和高雄進香,地方衛生局都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告知」為由,不願證實,但私下都派環保局前往消毒,態度趨於謹慎,讓足跡單位議論紛紛,連帶信徒們也憤憤不平,質疑是不是要隱蔽疫情,反而鬧得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疫情加劇引台人恐慌 「我們有過成功經驗」財經網美喊話:一定可以控制!

環保局突然出現要在廟前廣場消毒,也不說是不是有確診者足跡,讓廟方也摸不著頭緒。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說,「嚇一跳啊我們也嚇一跳,我們平常就會消毒的啊,環保局說因為網路在傳這些事,所以我們來加強一下而已。」

網路瘋傳確診者去過台南、高雄衛生局說沒有卻私下大動作消毒惹議

問題就出在這張圖,網路上瘋傳,案1217的基隆確診個案,5月1日從新北出發,在南投用餐後,直奔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還到觀光工廠參觀。接著前往高雄高雄大寮,還在高雄三民區過夜,隔天用完早餐後離開。足跡表寫得清清楚楚,但地方政府的衛生局,卻一問三不知。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說,「台南市的防疫中心也好,中央的防疫中心也好,確定這種事你也不去弄清楚,也不說明清楚讓大家這樣緊張,這種做法我覺得很不應該。」

網路瘋傳確診者去過台南、高雄衛生局說沒有卻私下大動作消毒惹議

廟方強調,消息一出他們比官方還緊張,還積極查證,自己做起了疫調,但得不到正確的資訊,連信眾都不免抱怨。至於另一家觀光工廠也被蒙在鼓裡,即使沒有得到確切的證實,也只能乾脆先暫停營業,關門自行消毒。

網路瘋傳確診者去過台南、高雄衛生局說沒有卻私下大動作消毒惹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訊息的發布,中央地方同步的程度,一定要再拉近一點。」不好意思槓中央,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會加強聯繫,讓資訊同步,避免外界猜疑。民眾強烈關注疫情,公部門的速度,恐怕也得跟上網路時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禁止印度等南亞3國人士入境 外交部:僑民仍可經東京轉機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