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注意!美研究證實:武漢肺炎病毒可藏陰莖8個月恐「長期陽痿」
男生注意!美證實:染武肺恐導致「陽痿」。(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注意!美國一項研究證明,罹患武漢肺炎後,病毒恐藏在陰莖組織長達8個月,染疫後,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也就是俗稱的「不舉」,甚至有患者罹病痊癒後,也沒辦法「恢復雄風」!

更多新聞: 疫情燒!2業者推「疫苗險」 年繳399元最高理賠50萬

根據《蘇格蘭人報》報導,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生殖泌尿學教授兼主任拉瑪薩密(Ranjith Ramasamy)指出「發現以前沒有抱怨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在感染COVID-19後,發展為相當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

男生注意!美研究證實:武漢肺炎病毒可藏陰莖8個月恐「長期陽痿」

美研究人員在陽痿男的陰莖組織中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圖/翻攝自美國科學促進會網頁)

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的病毒會導致「內皮功能障礙」(endothelial dysfunction),會讓器官的小血管壁沒辦法正常運作,而接受其供血的周邊組織就會連帶受到損害。而德國泌尿科醫師波藤帕醫師(Dr. Axel-Juerg Potempa)也曾向《每日鏡報》表示,武漢肺炎的病毒引發的血管炎會干擾血管擴張,以及男性勃起所需的一氧化氮活動。因此若病毒影響的位置在陰莖,就會出現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

拉瑪薩密的研究搜集了四名陽痿患者數據,其中兩名男性分別在6個月、8個月前被診斷武漢肺炎確診,且遲遲未恢復雄風。而另外兩名陽痿男性則未曾染疫。因此研究推論,武漢肺炎除了影響肺部以及腎臟之外,也可能併發「內皮功能障礙」,進而導致陽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拉警報 田徑協會宣布2021台灣田徑公開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