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確診匡列接觸者156人 進行居家隔離

衛生局長說明居家隔離狀況。(圖/民視新聞)

近期宜蘭本土案例頻傳,昨(12)日再傳出一名國小生確診。關於宜蘭確診案例的最新狀況,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今(13)日說明目前已匡列共156人居家隔離,至於確診案例和桃園華航諾富特案的關聯徐迺維表示「正與中央積極聯絡中」。

昨(12)日宜蘭再傳出一名國小生確診案例,該校即起停課兩週。除此之外,徐迺維報告宜蘭確診案例的最新狀況,目前居家隔離者已匡列156人,其中學校共27人,其中5名是老師,餘者是學生,另外確診學生安親班有安親班老師1名及13同學,除此之外銀河遊藝場 49人,整棟大樓66人。不過居家隔離者還會依照中央公布做變動,有最新消息將會定期做報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日公布,宜蘭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與華航諾富特案染疫個案完全一樣,對此徐迺維說明,從公衛的角度來看,時間序是有些相關的,但因為先前沒有明確的證據,所以沒有對外公布,消息出來後,目前正與中央配合全力偵查,找出兩者相關聯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