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台電已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
全台分區停電,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今日下午3時許,台電電力調度處突然簡訊通知,興達電廠說,是因2、4號燃煤機組不明原因跳機,導致電力無法外送,下午3時起將分區輪流停電。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供電將會陸續恢復,政府已掌握狀況,請國人放心,也不要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蘆洲、宜蘭病毒基因定序相同 羅一鈞親揭:同一個傳播鏈

蔡英文今日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說,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

蔡英文接著說,目前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國人保持冷靜,不用驚慌。她強調,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外界報告,「在這之前,也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快新聞/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台電已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
總統蔡英文請國人冷靜,不用驚慌。 (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天暴增29例開放地方買疫苗?陳時中:以中央統籌採購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