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華茶室染疫延燒!社會局針對街友採3措施
圖為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3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4例與萬華茶室群聚個案相關。面對萬華周遭地區的確診個案不斷激增,針對艋舺公園的街友關懷,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除了每天量測2次體溫,街友若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將會協助進行採檢;另外街友若有意願到收容中心住的話,經過採檢後也會做相關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茶藝館7例確診 指揮中心今發60萬封細胞簡訊示警

台北市今下午召開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市府相關單位已針對萬華區附近街友進行宣導,並告知防疫工作,希望讓街友了解風險,也會規劃協助街友移居到適當地點。

對此,社會局長周榆修說明,昨晚九點針對萬華區艋舺公園關懷訪視,人數總共109名,其中包括72名男性級37名女性,另有新增2名街友,將會持續進行輔導。

針對社會局的街友關懷,周榆修指出,每周會有社工至少夜訪一次,每次發放口罩2片。

針對艋舺公園的街友,從現在開始至6月8日新增相關防疫措施,每天都會量測2次體溫,一次為凌晨4時,另一次在晚間9時至10時之間,每天也都會有保全加強防疫宣導及實際作為。

此外,周榆修說,街友若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經主動詢問,若曾前往日前公布的萬華附近的疫調足跡,在不違反意願情況下,將會協助街友至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進行採檢。我們也準備萬華社福中心及收容中心,街友若有意願到收容中心住的話,經過採檢後也會做相關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萬華設置篩檢站 侯友宜:這就是普篩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