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大運停辦!明起登場競賽全部延期
體育署針對全大運舉辦與否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今(13)日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因為近期疫情影響,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已展開的項目如期舉辦,尚未展開的競賽項目將透過展期的方式處理,最晚在今年9月完成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萬華設置篩檢站 侯友宜:這就是普篩的一種

今(13)日體育署針對全大運的舉辦情形,張少熙表示,為因應近期疫情持續升溫,體育署與成功大學、大專體育總會多方協調,並且徵詢各單項技術委員會的意見後,體育署提出三項全大運的防疫因應措施。

張少熙說明,由於全大運的舉辦場地在學校,為了盡量減低人流聚集,目前已開始的7種運動種類,將依疫情的發展狀況繼續進行,以維持比賽的公平性,但若是疫情升溫到第三警戒,已開始的競賽項目將立即停止辦理。

至於尚未展開田徑、體操等8種類9項目,由於將近4500人參與,所以決定用展期的方式競賽,最晚延至9月底前完成辦理。

關於展期辦理的相關配套,張少熙表示體育署會與成功大學、大專體育總會三方研商後,再對外公告。

除此之外,張少熙解釋因為7月23日到8月8日為奧運舉辦期,為了讓選手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因此才擇定在9月底前展延舉辦。至於有部分學生可能已畢業的問題,張少熙表示為比照去年,用學生自行決定遵從其意願的方式做處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 最新採檢結果、足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