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家會不會停電!趕快拿出繳費通知單看清楚
台電表示,想知道自己是否處於停電區域,可透過台電繳費通知單的「輪流停電組別」代碼得知。(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說明,今日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台電也表示,可以透過「繳費通知單」,便可馬上知道自己是哪一區,即時做好停電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停機! 第三輪限電至17:30「恐還有第四輪限電」

台電指出,若要知道自己家是否屬於分區輪流供電的區域,可以拿出「繳費通知單」。繳費通知單上,右半邊有一欄「其他資訊」,裡面的「輪流停電組別」上後有英文編號,只要對照英文編號,以及台電消息,便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正屬於停電組別。

如台電下午表示,為保護電網安全,將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因此,舉例來說,若是民眾手中繳費單上看到輪流停電組別C,那就代表可能隨時會停電,需特別注意。


快新聞/我家會不會停電!趕快拿出繳費通知單看清楚
台電表示,想知道自己是否處於停電區域,可透過台電繳費通知單的「輪流停電組別」代碼得知。(圖/台電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快篩補貼預算 柯文哲:錢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