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東奧還不打算停辦 軟銀老闆公開表達擔憂

東京奧運打算辦到底,但持續有日本企業大老闆跳出來表示擔憂,日職軟銀鷹的老闆孫正義,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提到,不只是日本,其他國家應該也很害怕,孫正義在全球擁有高社經地位,他的發言深具影響力。

更多新聞: 北海道驚傳712例確診 緊急擴大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民間對東京奧運的反彈聲浪日益升高,現在就連企業大老闆都說話了。日職軟銀鷹的老闆孫正義,在接受美國電視台CNBC訪問時提到,不止日本,很多國家對於東奧的舉行也很害怕,因為現在的疫情相當嚴重,各國也不知道該如何給予代表團支援。

疫情升溫東奧仍辦到底 軟銀老闆孫正義擔憂 透過美國電視台專訪發聲

其實樂天集團創辦人三木谷浩史,先前也曾在推特上公開反對東奧,而運動員對於東奧其實也相當兩難,有人跳出來表示質疑,但也有些人仍渴望能登上奧運殿堂。25歲的肯亞田徑選手Timothy Cheruiyot,就是其中之一。

肯亞中長跑好手切里約特表示,「2016年時我在選拔賽跑第四,錯過里約奧運,我想加入國家隊,我們有選拔賽,如果我可以加入,我需要在奧運上奪牌,這是我職業生涯所缺。」

疫情升溫東奧仍辦到底 軟銀老闆孫正義擔憂 透過美國電視台專訪發聲

Cheruiyot 2019年在杜哈的田徑世錦賽拿下1500公尺中長跑金牌,聲勢正旺,但隔年的東奧卻因疫情延期,這回他努力在防疫和比賽中找到平衡,希望能為自己爭取最高榮譽。而阿根廷七人制橄欖球隊,也在積極備戰。

阿根廷七人制橄欖球隊隊長佛凱德指出,「我們為了獎牌而戰,這是我們最大目標,我們必須相信自己以及我們的訓練,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

疫情升溫東奧仍辦到底 軟銀老闆孫正義擔憂 透過美國電視台專訪發聲

一場東奧,讓許多人陷入矛盾,辦與不辦爭論不休,不過大家共同的期盼,肯定都是這場疫情能趕緊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染疫「聲稱兒女在國外」 女兒未被匡列自行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