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恐再升溫?一度傳出以色列軍方進入迦薩

以巴連續交火進入第5天,雙方衝突沒有停止跡象,迦薩地區死亡超過百人,以色列軍方今早一度傳出正式進入迦薩走廊,發動空中和地面攻擊,但事後證實只是溝通不良,並沒有真正進入迦薩地區。但雙方激烈戰事也引爆民眾怒火,有大批阿拉伯跟猶太暴民,在以色列境內城市發動攻擊,互相毆打。對此英美領袖深度關切,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與當地多方領袖溝通,希望能把衝突降到最低。

5月13日以巴衝突有最新突破,在連續多日交火後,以色列軍隊一度傳出正式進入迦薩走廊。

但軍方不久後又髮夾彎,表示一切都是溝通不良,以國軍方並沒有進入迦薩地區。但以色列境內街頭已不平靜。

包括洛德市在內的多個以色列城市,出現大批阿拉伯跟猶太暴民爆發衝突,街頭到處都是鬥毆場面,猶如無政府狀態,逼的警方騎上馬,手持鎮暴裝置壓制亂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出面喊話,要大家停止動用私刑。

坦雅胡呼籲,「我不在乎你是否熱血沸騰,這是在澆油不好玩,你不能自行動用法律,不能向阿拉伯民眾執行私刑。」

雖說不讓民眾動私刑,但以色列當局卻還是繼續轟炸迦薩地區。

根據統計,目前迦薩地區已有超過百人死於軍事衝突,統領當地的哈瑪斯集團也不甘示弱,向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砲彈回擊。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表示,還有3枚來自黎巴嫩的火箭朝以國飛來,所幸最後墜入地中海,沒造成任何傷亡。

眼看以巴上空爆出激烈戰事,許多西方航空公司紛紛取消特拉維夫航班。英美兩國領袖也深感擔憂,英相強森說要打破以巴現有的暴力循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與當地多方領袖溝通,試圖解決對立情勢。

不過拜登也說面對迦薩朝以國頻射火箭,以色列的回擊並不是過度反應,言下之意似乎還是站在以色列這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