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陳時中.柯文哲緊急會議一小時 共同宣布防疫措施

台北市和平醫院驚爆2患者確診,柯文哲10小時緊急因應,指揮官陳時中也首度進市府和柯文哲開會1個小時,雙方共同宣布醫院應變措施外,另外設置4個快篩點。針對4月15日去過茶藝館的民眾或員工,以及有疑慮的居民擴大檢疫,還呼籲沒有身分證的外勞來篩檢能也能有特赦,不必擔心被遣返。兩人更異口同聲強調,不會走到封院那一步!

更多新聞: 墾丁瘋傳錄音檔「學生送醫確診」!連潘孟安都收到 經查造謠下令追查

柯文哲親自等在電梯口迎接、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場還右手敬禮打招呼。陳時中首度到北市府大樓,這麼大陣仗,就因為和平醫院爆出感染危機,雙方討論一個小時之後,市府首長和指揮中心官員,分批搭電梯下樓,到地下室共同開記者會,宣布防疫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跟我們專家跟台北市這邊,來做相關的溝通,就以往大家的經驗大家來共同抗疫,和平風險清零雙方討論也達成共識。」

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陳時中.柯文哲緊急會議一小時 共同宣布防疫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4月15日以後凡是有去萬華區,茶藝館的工作人員跟顧客,還有曾經因為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就醫或萬華買藥的民眾,快篩的站分別是中興醫院和平醫院,西園醫院這是本來就有的,另外我們在剝皮寮中央的建議,要增設一個快篩站。」萬華周邊共設置四個快篩點,擴大篩檢曾到過茶藝電的酒客和工作人員,只要有症狀的萬華區的居民也能檢驗,除了遊民之外,還呼籲沒有身分證的5萬名外勞來篩檢,不用擔心被遣返。

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陳時中.柯文哲緊急會議一小時 共同宣布防疫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灣目前大概有超過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凡是來做檢查或者是就醫的,我們一定會給予特赦令,很多外勞怕一來就被抓起來,今天為了防疫的需要,外勞有特赦令不會因為你來就醫,就把你遣送回過這不會。」現在和平醫院儘管進行清消,不免讓外界回想過去的SARS風暴,就怕再上演封院。

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陳時中.柯文哲緊急會議一小時 共同宣布防疫措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當然封院有封院的標準,在整個不可控的情況下不得已的措施,和平現在沒有這個問題。」柯文哲也表示,「事實上昨天那些匡列的醫護人員一大堆,包括歐巴桑都送到防疫醫院去了,今天早上還有一批會進去,把這些醫護人員一間一間放著,而不是把他全部放在一起自生自滅,這總是我們會進步的。」兩人異口同聲,都說離封院還很遠,但連續兩天柯P為了疫苗採購怒批中央不負責任,乾脆趁機講清楚。

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陳時中.柯文哲緊急會議一小時 共同宣布防疫措施

陳時中表示,「關於疫苗接種這種重大的事情,必然是由中央來做統籌規劃,地方有任何意見要跟我們來談,當然都可以開誠佈公。」柯文哲說,「金門買1萬劑就夠了,台北要買200萬劑問題一大堆,這事情就中央統籌分配,只是說早點跟我們講,因為地方真的要打沒那麼容易,因為以前流感都沒打過25%。」把握難得同場機會,柯文哲直接向跟陳時中喊話。但當前的任務,得先把疫情給控制住,結束時最後兩人還先拱手再敲臂、為彼此打氣,要攜手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公店水庫沒水 上游芭樂產量約少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