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印代表處共10確診 3人乘專機返台治療

印度疫情嚴峻,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已經有10人確診,甚至傳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也染疫。外交部今天表示,其中一名確診人員,經當地醫療評估後需要進一步治療,醫療後送專機今天已經載人抵達台灣,會在台灣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非法移工成黑數?北市祭「特赦令」喊話快來篩檢

傍晚五點多,醫療後送專機抵達桃園機場,防疫人員以及救護車,早已等候多時,要將這名確診重症的駐印度外交人員,送往北部醫院治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確診駐館人員如果病情經評估,需送回國內治療,外交部將繼續啟動保險公司的後送機制,協助同仁返台就醫。對於症狀較輕微的確診人員,也積極安排國內醫療機構提供視訊看診,隨時提供即時協助。」

我駐印代表處共10確診 3人乘專機返台治療

我國駐印度外交人員,德里有24位,清奈4位,總共28位,目前已經有10人確診,當中六名是台灣人,印度疫情嚴峻,醫療匱乏,目前外交部對病況較為嚴重的同仁,緊急聯絡國際保險專機,截止目前已有三人返台。

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兩位返台的復原良好。」

立委(民)王定宇則說,「據我了解,今天這個是要後送的,其實是有新增兩位確診的派駐人員,我們請當地的醫生幫他看,其中一位當地醫生說沒辦法治療。一面非必要人員回到台灣,另外一面,代表台灣堅守印度代表處的人,還是守在那裡,葛大使在帶隊身體也出了一些狀況,除了快遞藥物,當地醫療能治療多少是多少,也會視訊看診,一旦轉為重症就是醫療專機送回來。」

我駐印代表處共10確診 3人乘專機返台治療

雖然外交部不願意證實駐印代表葛葆萱是否確診,但確定的是駐印度代表處會繼續堅守岡位,也呼籲國人做外交尖兵最大的後盾,為他們加油打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洋基隊飽受疫情困擾 當家游擊手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