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國內疫情本土案例爆增,觀光業首當期衝,屏東觀光景點大鵬灣和小琉球大受影響,這兩天以來,業者退訂電話接到手軟,團客不出遊,遊覽車業者更是被退訂超過100台遊覽車。嘉義旅宿業同樣受到衝擊,有飯店訂房一口氣被退訂9成,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萬華新增16例!陳時中曝「全篩檢」困難點:有4萬多人

進出飯店都要量消毒量體溫,實名制一樣都不缺。國內疫情大爆發,好不容易稍稍回溫的觀光餐飲業,再度迎來寒冬。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嘉義市飯店業者曾錦堂說,「一連爆的關係所以幾乎都快退光了,這幾天就退了一百台遊覽車,五六月住房率全都急速的下降,本來我們住房率有八成,現在只剩一成多了。」疫情升溫,嘉義市旅宿業出現退訂潮。乾淨明亮的房間,還有戶外游泳池,再怎麼漂亮都吸引不了客人,退訂電話接到手軟。客人不上門,飯店每天開門營業都像在燒錢,業者苦不堪言。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嘉義市飯店業者曾錦堂表示,「是不是可以補助我們員工的薪水,我們員工有一百多個,是不是能補助六成,水電看能不能減半。」另外在屏東大鵬灣的碼頭也是一片空蕩蕩,船隻通通停在岸邊,疫情影響,遊客不敢出來玩,原本夏天熱鬧的場景完全看不到。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大鵬灣水上活動業者許聖文說,「就是把握一些散客降低我們營運成本,當然希望地方政府,或我們相關單位能夠考量。」生意都做不下去,業者想辦法自救,也希望政府多幫幫忙,因為這兩天來,不只觀光景點完全沒人,連接團客的遊覽車業者,一樣很慘。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

鵬福遊艇業者林純妤表示,「我光這3、4天電話,真的接到手軟,我到目前已經被退了100台遊覽車了。」大鵬灣管理處副處長王玟傑強調,「我們會針對不管是,財政部相關措施或是觀光局的部份,我們會盡速去了解,努力去爭取相關資源。」6月前團客退光光,又不想影響員工生計,業者繼續咬牙苦撐,只希望疫情盡快散去。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 嘉義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染疫「聲稱兒女在國外」 女兒未被匡列自行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