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高雄內門飆40.2℃  山區茂林也有38℃

全台氣溫持續飆升,今天中午最高溫就出現在高雄內門,飆出40.2度,不管待在市區或山區,吃冰或玩水,高雄人消暑有方又健康,像是苓雅國中的學生就在愛河體驗獨木舟水上活動,枯水期的茂林濁口溪,也是當地居民戲水的好去處。

更多新聞: 高雄內門飆高溫40.2C 消暑有方

高雄愛河傳來水上活動的快樂笑聲,除了有帆船社團,苓雅國中的學生則是參加海洋體驗活動,穿上救生衣下水,合力划獨木舟,或者踩著水上自行車玩水,個個開心的很,家長們也在岸上拍攝孩子迎向陽光的成長紀錄。

熱翻天!高雄內門飆40.2℃  山區茂林也有38℃

家長說,「早上有先幫小朋友塗防曬,老師在出發前又幫小朋友再塗一次,所以老師做得還蠻不錯的。」從頭到腳,全身包緊緊,因為高雄中午氣溫不斷飆高,全台最高溫就在內門的40.2度,山區茂林也飆到38度,頂著大太陽做什麼好呢?有人把棉被拿出來曬,還有枯水期的濁口溪,成了年輕人戲水消暑的好去處,也有人幫孩子做好防護,加個泳圈,淺淺的溪流就成了滑水道。不想大老遠的跑到高雄山區,只在市區知名景點玩一玩的遊客,最直接的消暑之道就是吃冰。

熱翻天!高雄內門飆40.2℃  山區茂林也有38℃

遊客表示,「很熱啊就是體感溫度很高,所以要吃冰消暑一下對。」來到豔陽高照的高雄,即使年輕人想體驗南台灣的熱情,記得防曬油擦好擦滿,騎機車最好全身包緊緊再出發。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M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業苦!本土疫情爆發遊覽車業者被退百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