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闆娘「避談職業」!泌尿道問題就醫4天後才確診 
「茶室闆娘」瞞職業,住院4天後確診,害42醫護被匡列。(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昨(13)夜,台北市和平醫院爆出2名住院病患確診,引起風波。根據了解,萬華「茶室老闆娘」因泌尿道問題住院就醫,期間多次避談職業,在普通病房住院4天後,經採檢證實確診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接下來兩週 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力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調查發現確診2人為一名男性與一名女性,均60多歲,5月9日至和平醫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5月10日入住醫院不同病房。住院期間,經醫護人員詢問得知病患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最終,於昨(13)夜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已匡列42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據消息人士透露,「茶室老闆娘」到和平醫院就醫,在普通病房住院第4天才轉到負壓隔離病房。他批評「很離譜,現在還要調查為何第一時間沒有警覺」。

跟據《自由時報》報導表示,聯合醫院坦言,其中一名確診者,證實是萬華某茶藝館的老闆娘,因泌尿道問題去和平醫院就醫,後來被採檢確診。據了解,確診女性多次避而不談極力隱瞞自己的職業,是由於就診後發現武漢肺炎病徵,經採檢後確診,她才承認自己是「萬華某茶藝館的老闆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萬華茶藝館染疫者同居男友酒駕遭逮 檢警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