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2確診幕後10小時定調! 柯文哲幕僚曝光決策迅速「關鍵」
北市府官員指出,柯市長是醫學專家,所以昨(13)日中午發現和平醫院確診病例後,才能直接下命令指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和平醫院出現2例住院病患確診,陳時中與柯文哲均強調,目前和平醫院沒有封院的問題;有北市府官員表示,昨日能夠在短短10小時完成所有應變程序與措施,主因還是在柯文哲市長已具備醫學背景,才能省去額外的溝通時間。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爆發!板橋衛生所一早湧入大批民眾 排隊等候接種疫苗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某北市府官員表示,和平醫院是專責醫院,傳出疫情非同小可,所幸市府先前已要求院方分艙分流,將負責確診者隔離病房的醫護,與一般門診分開,加上即時處置,所以目前不僅沒有封院危險,仍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掌握感染來源。

官員透露,市長柯文哲中午接到消息,快速下令指揮,一舉匡列與確診者有接觸的病患、醫護人員,並依疫調結果,完成對密切接觸者的採檢;他也形容整個過程的速度就像北市府先前拆除忠孝橋引道,也猶如「閃電戰」,「我們都是全部做完才講,而不是在那裡罵來罵去,然後等事情爆開也沒有解決」。

他認為,柯市長是醫學專家,所以中午發現確診病例後,才能直接下命令指揮、直奔第一線視察,現在一路到昨天晚上10點,已經完成所有應變作業;據了解,目前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須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根據指揮中心與北市府也在早上記者會定調和平醫院「不會封院」。


更多新聞: 疫情觀光慘! 團客遊覽車退訂逾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