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泰王傳「呼吸道問題」進加護病房!他曝:不確定跟肺炎有關
泰王瓦吉拉隆功傳出因呼吸道問題,住進了加護病房。(圖/翻攝自royalfamilyofthailand 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68歲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最近被爆出,他因為「呼吸道問題」住進了加護病房治療,初步了解並沒有生命危險,但還不確定是不是跟武漢肺炎有關,目前泰國官方還沒有出面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暴增 蘇貞昌:是因有人沒做好防疫SOP


68歲泰王爆「呼吸道問題」進加護病房!消息人士曝:不確定跟肺炎有關
英國記者馬歇爾爆料泰王因呼吸道問題,住進了加護病房。(圖/翻攝自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推特)

根據外媒《royalcentral》報導,長年研究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爆料,泰王瓦吉拉隆功因為呼吸道問題,被緊急送進曼谷的西里拉醫院。馬歇爾寫道「儘管謠言四起,但是目前沒有跡象表示國王的病情會危及生命,他的確有呼吸道問題,但可能跟武漢肺炎沒有關聯」。

68歲泰王爆「呼吸道問題」進加護病房!消息人士曝:不確定跟肺炎有關
泰王瓦吉拉隆功傳出因呼吸道問題,住進了加護病房。(圖/翻攝自royalfamilyofthailand  IG)

這個消息傳開後,不少對泰國王室不滿的網友,已經開始大肆惡搞,許多嘲諷泰王的相關哏圖,在推特瘋狂流傳,並標記上hashtag「#ข่าวลือ(謠言)」。其實泰國有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根據刑法112條規定,任何人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王儲或攝政王,最高將被判處15年徒刑,刑責相當嚴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國中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侯友宜:他生活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