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吃泡麵必配香菜!引韓國網友嚐鮮大讚:不能錯過的佐料
Rain之前在節目做了香菜泡菜料理,讓韓國網友相當好奇,品嚐過後發覺味道沒有想像中強烈,還說吃麵線一定要加,是一道不能錯過的佐料。(圖/擷取「書舞歐妮」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人對香菜可說是又愛又恨,也曾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論戰,有人認為是美食不可或缺的佐料,另一派則說是個超邪惡的存在,而這樣的論點在韓國亦是如此,大部份韓國人不喜歡香菜的味道,卻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表示相當適合入菜,韓星Rain就是贊成的那一方,曾在節目中大秀手藝,做了一道香菜泡菜,還說和泡麵很搭,韓國網友「書舞歐妮」日前也跟著好奇嚐試,沒想到一吃就愛上,還說「現在沒有香菜是不行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島之星「後壁湖往蘭嶼」船班 5/21-28全面停航

台灣曾對香菜這道台式佐料掀起一波論戰,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而韓國人亦對香菜敬而遠之,因為當地沒有種香菜,也很少販售,所以是道陌生的佐料,當地人曾說氣味像香水,吃下去是件很奇怪的事情,甚至有些韓國人來台灣或去中國旅遊時,會特地帶著中文「不要香菜」的字卡,讓外界對韓國人有不吃香菜的刻板印象。

Rain愛吃香菜!網揭驚人真相:最愛這樣搭配
書舞歐妮喜歡香菜,強調吃麵線一定要搭配,另外,她也很喜歡泰式檸檬醬,因為裡面也放了多香菜提味。(圖/擷取「書舞歐妮」YouTube影片)

來台教授韓文的書舞歐妮原本也是這樣認為,直到在節目《Season B Season》中,看到Rain製作一道香菜泡菜料理,還說跟泡麵是絕配,且在眾多食材中,最愛的就是香菜,另外,韓國知名廚師白種元也喜歡香菜,強調可以提高美食的香氣與口感,讓她相當好奇,原本沒吃過香菜的她,也嚐試這道佐料,意外發現味道沒有想像中強烈,就此愛上。

為了解網友們對香菜的喜好,書舞歐妮還在社群上做調查,沒想到台灣與韓國兩邊的人都相當感興趣,參與了投票,其中台灣有7成6的人喜歡,韓國人則是一半一半,各有支持與反對者,這樣的結果讓書舞歐妮相當振奮,認為不是所有韓國人都討厭,她也分享香菜的美味,強調吃麵線一定要搭配,才能凸顯出好滋味,而泰式火鍋裡的檸檬醬,也放了很多香菜提味,讓她大讚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沾醬。

更多新聞: 台灣要淪陷了嗎?本土疫情拉警報 他分析:對比日本相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