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安徽、遼寧接連爆感染源不明確診

新冠病毒狡猾多變,中國在全國20多天、安徽省更是長達440天沒有本土病例後,又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安徽省昨(5月14日)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增1人確診、7人無症狀感染。遼寧省隨後也通報,出現2人確診、3人無症狀感染,兩省之間的病例有關聯性。

更多新聞: 女子搭公車口罩拉到下巴 還大聲嗆員警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居民說,「我們肥西大市場已經炸鍋了,你看已經在核酸檢測,你看有這麼多人挨家挨戶。」

火速地對確診者工作和生活場所進行封閉式管理,連夜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因為合肥市、六安市本土疫情再起,打破安徽省從去年(2020年)2月28日~今年(2021年)5月12日,都沒有傳出本土病例的紀錄。

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安徽、遼寧接連爆感染源不明確診

六安世立醫院工作人員說,「現在醫院沒有門診了,看病你現在就到別的醫院看吧,其他的我無可奉告,到底怎麼樣具體的我也不知道好吧。」

安徽省截至5月14日中午12點,累計4人確診,晚上又緊急召開記者會,通報新增病例。

六安市副市長王嵐說,「據排查(確診者)張某某一直沒有離開安徽,但是近期與來自省外的疑似陽性人員李某某,在(就職的)影樓培訓時有密切接觸。」

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安徽、遼寧接連爆感染源不明確診

而在5月14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通報2例確診者,曾在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待過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後,營口市就下令,鮁魚圈區域內車輛及人員,沒有特殊原因不要離區,確實需要離開的,須提供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營口市也立刻對這2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調查,當晚就證實5人核酸檢測呈陽性。

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安徽、遼寧接連爆感染源不明確診

營口市副市長金莉說,「確診病例2例,其中1例為普通型病例、1例為輕型病例、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

營口市也隨即把9個地區升為中風險地區,將全面排查接觸者,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加強隔離管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拖垮選情 總統波索納洛民調慘輸前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