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天天破30萬確診 日本下周將派機接回僑民

印度疫情略為緩和,今天確診為32萬6千多人,死亡人數仍逼近4000,但整體數字仍高,疫情還是嚴峻,日本政府下週將派機接回僑民。由於印度醫院篩檢人潮眾多,也無法立即取得陰性證明,日本政府將在首都新德里為僑民設立專用檢測站,好讓僑民能順利返家。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強防疫! 內政部:即起至6/8全國宗教寺廟暫不得進入

印度確診案例15日為32萬6千98人,是近三周來最低的。死亡人數為3890人,還是在4000人關卡附近。雖然疫情略為緩和,但首都新德里的醫院還是不斷有重症病患抵達。醫生呼籲民眾,絕對不能因確診開始下降而掉以輕心。

胸腔科主人納亞說,「32萬人不是個小數字,我們不能得意也不能就此鬆懈。」

印度天天破30萬確診 日本下周將派機接回僑民

印度總理莫迪15日與官員進行視訊會議,除了解當前疫情和接種計畫的進行外,也指示針對高確診的地區必須要有因地制宜防疫策略。至於印度各邦自行決定不同程度的封城,現在終於見到成效。包括首都圈和最富裕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確診人數都開始下降。針對18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的計畫,也開始實施。

特里普拉邦民眾說,「我們擔心的不得了,因為我們邦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還有針對18歲以上打疫苗的計畫,前幾天上路了,我已經完成接種。」

印度天天破30萬確診 日本下周將派機接回僑民

看中印度13億人的商機,前進印度的日本企業,過去十年來成長了2倍,截至2020年為止,共有1455家日本公司。如今印度疫情嚴峻,八成的日本公司決定下周開始撤回日本員工。日本員工表示,因為印度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不管生什麼病都不可能獲得醫治,知道快能回家,真是大大鬆了口氣。

印度天天破30萬確診 日本下周將派機接回僑民

駐印度日商員工南原裕樹說,「這段時間都是一周出去買水一次,其它時間都窩在家裡,感覺很焦慮。」

根據日本政府規定,入境者必須持有陰性證明。但因印度醫院人滿為患,就算篩檢也大排長龍,染疫風險也高,日本民眾抱怨連連,因此日本政府決定17日在新德里替僑民設專用檢測站,好讓僑民儘早踏上回家的路。展開撤僑還有澳洲。第一架撤僑專機15日上午飛抵西北岸達爾文,展開14天隔離。目前在印度還有一萬名澳洲人。澳洲下一班撤僑班機安排在一周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區空無一人屢傳居民遭歧視 在地民眾:不應汙名化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