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率飆高! 防疫旅館不足 研議放寬解隔離標準

一天180案本土確診,創單日新高,各大篩檢站的陽性率,從過去的0.5%,一口氣飆破11%,確診者爆增,連負壓隔離病床也面臨不夠用的問題,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小組研議,未來病人發病後10天,症狀緩解沒發生狀況,可能移至集中檢疫所收治,研判無感染機率,就能返回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銘傳大學證實桃園校區1學生染疫 已就醫治療

萬華多處爆發感染源不明案例,篩檢陽性率,一般風險加上有症狀採檢者,過去原本只有大約0.5%,但近期設置的四個篩檢站,驗出來的結果,讓人大吃一驚,竟高達3%~10%,其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更超過40人驗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快篩陽性本身還不會立刻做為確診的依據,因為它需要在經過我們PCR的驗證,不過都會先當成是高度疑似的個案,先到隔離的病室。」

陽性率飆高! 防疫旅館不足 研議放寬解隔離標準

儘管陽性不代表確診,但這樣暴增的數字,已經讓人憂心,單就萬華區採檢為例,中興醫院就篩出46人,剝皮寮有16人,共525人投入快篩,陽性率超過11%,不但醫檢師工作量爆增,恐怕連防疫旅館都不夠住,因此,專家會議討論將再放寬解隔離標準。

陽性率飆高! 防疫旅館不足 研議放寬解隔離標準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如果患者他的症狀緩解,沒有發燒沒有其它症狀,那會再傳播出去的機會,就已經大幅降低,所以我們可以考慮,把這樣的一個病人,就轉到集中檢疫所裡面。」

陽性率飆高! 防疫旅館不足 研議放寬解隔離標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在這裡面,未來集中檢疫所的任務會越來越重,所以我們要再度的呼籲地方,如果地方的防疫旅館不足的話,地方要積極的準備好來。」面對大批確診者,指揮中心調整腳步,在疫情嚴峻階段,滾動式調整,擴充防疫量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院法官父到萬華「拿筍」確診?陳時中:有另外關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