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 陳其邁:要有進入準三級準備

武漢肺炎疫情急劇升溫,雙北進入3級警戒,高雄市長其邁則宣布,高雄維持2級,不過要有進入準3級的準備。環保局針對人潮聚集進行全市大消毒,從5月13日開始消毒,已經動員700多人,共消毒400多處場域,國軍也調派出20位化學兵,接下來幾天也會針對大型公共場所、商圈、人潮聚集點,進行全面性消毒工作。

更多新聞: 泰山幼園休園兩週 園長澄清:親家公染疫已隔離

大批消毒人員,還有化學兵20人,總計40名消毒人員,全副武裝,進到鳳山火車站展開消毒工作,扶手、門窗、玻璃,逐一噴灑藥劑,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盯視察,面對疫情來勢洶洶,不敢大意,強調現在要做的工作就是預防病毒進入高雄社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昨天開始我們進行全市的大消毒,我再三強調就是說,我們現在要做的工作就是,預防病毒進入到我們的社區。」

雙北三級警戒 陳其邁:要有進入準三級準備

武漢肺炎疫情劇烈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驚人數字,5月14日1天新增180例本土確診,新北和北市提升至3級警戒,而高雄市陳長陳其邁,召開會議宣布,高雄維持2級,不過要有進入準3級的準備,陳其邁說,「在這裡也宣布,高雄市進入準3級的防疫準備,所以我們今天最的重要會議,是請各局處首長能夠就業管的範圍,就整個防疫的部分做一些檢討。」

雙北三級警戒 陳其邁:要有進入準三級準備

高雄市提前部署,進行全市大消毒,環保局表示從5月13日開始消毒,動員700多人,共消毒400多處場域,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今天跟明天全市,不管是觀光景點,車站醫院附近部分,或者是旅館附近,週遭的一些環境,那我們都會進行全市的清消。」

群聚感染疫情嚴峻,陳其邁宣布取消所有大型活動,呼籲民眾出門戴口罩,減少到公共場,全民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羅少君、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持續升溫 大賣場今啟動實聯制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