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國內本土病例暴增,雙北升三級警戒,高雄有確診案例,加上南北交通往來頻繁,高雄400個公共場所大消毒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全市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並針對公務員祭出雙北禁足令,非必要公務旅行也要停止。

更多新聞: 確診者搭自強號從板橋→台南!台鐵急消毒

大批化學兵全副武裝,進駐鳳山火車站,大規模消毒,從出入口到電梯,民眾必經過的扶手,樓梯甚至門窗都不放過。

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高雄出現確診案例,針對公共場域進行全市大消毒,目前已經完成400多個點。而就在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後,市長陳其邁,也在緊急防疫會議前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備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要能夠把病毒,防止在我們的社區進入,這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所以我在這裡也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的防疫準備。」

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經過長達三個小時防疫會議,陳其邁也針對公務員開出第一槍,祭出雙北禁足令,不但停止非必要公務旅行,也不鼓勵員工私下到雙北。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非必要的公務旅行,原則上高雄市政府會停止。」

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針對案1289,市府大動作匡列245名疑似可能接觸者,在足跡地點中,以出入健身房131位民眾為最多,不過在同健身房運動民眾卻爆出,匡列標準不一,衛生局說明疫調是對個案運動時間做基準。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因為案1289的活動時間,大概是晚上7點~8點,我們匡列原則就是在會員制,讀卡的部分往前1個小時左右,往後1個小時左右,就是原來的時間點是從6點,到晚上9點為止。」

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而高雄確診境外移入個案,是將在衛武營演出的芭蕾舞團員,第一次採檢呈陽性,第二次採檢轉陰,目前同團接觸者共16人,都在居家隔離中,等檢驗符合相關規定,就會解除隔離。

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那就是常常聽到的,所謂陰陰陽陽的情形,這時候的感染力因該是,處於相對低的情形,那但是我們還是最後配合,血清的抗體GMIgG的檢出,才能判定他是不是排除感染。」

高雄「準三級」防疫警戒公務員禁赴雙北

衛武營緊急消毒也暫停營運,陳其邁呼籲市民外出一定要把口罩戴好,避免出入多的公共場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羅少君、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暴增180本土病例分布8縣市 台北+89 新北+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