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3級警戒!樹林興仁花園夜市開第1槍「暫停營業至6月3日」

新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樹林興仁夜市即日起暫停營業。(圖/翻攝自《新北市樹林區興仁花園夜市》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光是昨天就暴增180例本土個案,大部分確診者都分布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因此今天(15日)中央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市進入第3級警戒。面對嚴峻疫情,新北市也率先做出決策,樹林興仁花園夜市還有林口夜市,即日起都暫停營業。


新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樹林興仁夜市即日起暫停營業。(圖/翻攝自《新北市樹林區興仁花園夜市》臉書)

疫情升溫,雙北市宣布即日起進入第3級警戒,不但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也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新北市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因應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在餐廳內用餐,可以外帶回家。另外像是夜市等小吃業者,也要落實防疫措施,像是實名制、梅花座、隔板等措施,新北市府也會嚴格抽查,如果有違規的攤販,就得要暫停營業。新北市市場處在記者會後說明,已經對新北市轄內的所有賣場、夜市發出防疫公告,目前有2間夜市決定先暫停營業,樹林興仁夜市即日起停業至6月3日,林口夜市則是停業到5月28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線上記者會。(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的確診人數,有180例本土個案,還有5例境外移入個案。而在確診的本土個案中,有68名男性112名女性,其中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跟桃園各4例、台中市跟基隆市則是各1例,主要確診者集中在北台灣,相關疫調還在持續調查中。新北市府也發出10大層級準則,呼籲民眾和政府一起努力防疫。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内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 全面禁止進香遶境活動、平安餐會、聚會,其他宗教活動實聯制

8.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並採梅花座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9.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精簡公祭規模、禮廳人數分級

10.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